手机看新闻

九江经开区赛城湖垦殖场快速推进棚改项目

来源:九江新闻网 2016-12-07 09:58:00

[摘要] 在短短的40天内,赛城湖垦殖场已完成签约199栋、已拆除51栋,使拆迁工作在和谐、安全、平稳中快速推进。

践行两学一做实现和谐拆迁

经开区赛城湖垦殖场快速推进棚改项目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袁东来 沈明杰)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赛城湖垦殖场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沙阎路周边城中村棚改工作中既算好眼前账、单个项目账,更算好长远账、民生账,坚持政策统一、标准统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精神,确保拆迁公平、公正、公开。在短短的40天内,赛城湖垦殖场已完成签约199栋、已拆除51栋,使拆迁工作在和谐、安全、平稳中快速推进。

由于多种因素,生活在赛城湖垦殖场的居民们常年遭遇行路难、天晴灰尘漫天飞、垃圾遍野和雨涝等基础设施落后问题,成了典型的城市棚户区。为让广大居民真正得实惠,赛城湖垦殖场在沙阎路周边城中村棚改工作中,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成立了以垦殖场党委书记为总负责人、场长为现场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和场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棚户区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制订《关于沙阎路周边城中村棚户区征地拆迁工作方案》,细化征收职责、实施主体、补偿标准等各个方面内容;同时,在主要路口、居民居住区中通过悬挂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棚改政策和动态、棚户区改造惠民利民的精神实质,累计发放致老百姓一封信1000余份、张贴公开征求意见公告200多张,悬挂标语60多条,让被征收户100%知晓。

坚持公平、公正,是实现和谐拆迁的重要前提。要做到公平、公正,就必须坚持政策、程序、过程公开。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在拆迁工作中,赛城湖垦殖场全体机关干部齐上阵,逐户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坚持公开有关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向被拆迁群众发放拆迁便民卡,说明政策要点和补偿标准,实行搬迁信息即时公示制度,让居民了解拆迁时序,消除群众疑虑。在设立每个工作点,都明确了现场办公的征收人员、征收程序、被征收人需携带的资料。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根本在解决问题。当了15年计生办主任的王丽是次参与拆迁工作,可她丝毫没有畏难情绪,每天在拆迁线坚守,还主动向同在一线工作的丈夫邱仕贵请教,与丈夫见面都会分享解决问题的心得,尤其是对于一些不理解甚至带着抵触情绪的群众,说服和引导的方法都已经相互总结出了若干条,她所在的小组有110栋的签约任务,而她一个人就已经完成了30栋。“我自己的总结就是,拆迁干部要与群众融为一体,站在群众角度上去完成任务,让群众由被动变为自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浔阳区
      • 开发区
      • 柴桑区
      • 湖口县
      • 彭泽县
      • 都昌县
      • 庐山市
      • 德安县
      • 永修县
      • 武宁县
      • 修水县
      • 瑞昌市
      • 共青城市
      • 其他
      • 濂溪区
      • 八里湖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