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时代的孝顺|你会选择如何为父母养老?

来源:房天下 2018-10-16 17:38:00

[摘要] 重阳将至,中华传统美德“孝顺”又成了热议的话题。古时言听计从的孝顺是“愚孝”,新时代的“孝顺”是否有新的特点?回归初心,碧桂园倡导新时代的孝道:给长辈更好的生活。

导语

重阳将至,中华传统美德“孝顺”又成了热议的话题。古时言听计从的孝顺是“愚孝”,新时代的“孝顺”是否有新的特点?回归初心,碧桂园倡导新时代的孝道:给长辈更好的生活

我们每天都很忙。忙着工作,忙着生活,忙着… 但,你知道父母们在“忙着”什么吗?

总觉得人生还很长,然而我们忙着忙着父母却悄悄地老了。白驹过隙,该如何抓住这正被迅速折叠的光阴,给长辈更好的生活呢?或许,可以先从了解父母的生活日常开始。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老龄蓝皮书: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报告(2018)》指出,几乎一半的老年人从不锻炼、睡眠质量不高(调查样本:22万中国城乡老年人群体)。

不少社区户外环境适老性欠佳,户外活动场地及休憩设施匮乏,人车混行,管理混乱,安全性不高等诸多因素,降低了老人外出活动的意愿。同时,城镇老人的社交需求也大大被低估和抑制,继而导致中老年人群上网“冲浪”的时间也愈来愈长……

如何为长辈打造更好的社区生活空间?碧桂园从未停止过思考。

· 社区科学规划 ·

 营造长者出行安全环境  

碧桂园关注社区长者养老问题,倾力打造安心、安全的静谧社区环境,“好房子”科学规划,合理设计人车动线,让人流与车流分隔开、各行其道,为长者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让长者散步行走更舒心,释放闲适脚步,远离车马喧嚣,尽享清新与安适生活。

· 丰富适老配套 ·

 塑造长者健身休闲环境  

与此同时,碧桂园致力于打造完备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特设活动休闲区,为父母打造室外健身区,配备丰富的中老年健身器械,让年长者在适度的运动中颐养天年,在晨光微醺的清晨,或静坐养神、散步打拳、摆布健身器材,或在室外会客厅邂逅老友相互陪伴聊天,退休后的日子从此变得有滋有味。

· 专业物业服务 ·

 打造有温度的社群环境  

作为碧桂园服务的一张名片,“有事找管家”已成为碧桂园业主的习惯。碧桂园凤凰管家要求全员参与应急救护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能在关键时刻实施应急救护,守护长者安危。

此外,碧桂园服务倡导“温度、精彩、情怀"的和美社区,为业主提供温馨的社区氛围、精彩的社区活动和丰富的社群社交。同时,业主社群也成为碧桂园社区老人丰富社交生活的好去处。

研究指出,目前在我国,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三种养老模式分布占比约为96%,1%和3%。在居家养老成为主流的当下,给老人一个美好宜居的社区环境,让长辈过上更好的生活,是对新时代孝道强有力的诠释。

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关注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使“养老”为“享老”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碧桂园不忘初心,致力于打造居住舒适、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美好社区,给长者带来更好的生活。

碧桂园,与您美好相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浔阳区
      • 开发区
      • 柴桑区
      • 湖口县
      • 彭泽县
      • 都昌县
      • 庐山市
      • 德安县
      • 永修县
      • 武宁县
      • 修水县
      • 瑞昌市
      • 共青城市
      • 其他
      • 濂溪区
      • 八里湖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