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保利九江:2200年的九江有多美,九江人你知道吗?

来源:房天下 2018-01-15 17:35:00

[摘要] 寻常人看九江的美,赏的是庐山秀美风光,八里湖碧波荡漾,而保利看九江的美,与普通人不太一样,品味的是九江2200余年历史的万千芳华。

如果说人是城市的灵魂,那么城市的美,需要伟大之人去发现。寻常人看九江的美,赏的是庐山秀美风光,八里湖碧波荡漾,而保利看九江的美,与普通人不太一样,品味的是九江2200余年历史的万千芳华。

——大美九江,彰显千年历史古韵——

常言道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生长在九江的人能熟背13朝古都,或是能口若悬河半个盛唐,又或许能数得清城墙上的每一块砖。然而,却常常忽略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之美。

庐山——匡庐奇秀甲天下

一千年前,李白一句“飞流直下三千尺”,让亿万华夏子孙的书卷里多了几分壮志抒怀的豪气。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因其秀丽无双的美景,自古就是中国山水诗的摇篮,多少文人墨客在这里挥洒灵感,创作出传世作品。

烟水亭——周瑜的点将之地

古老的浔阳城硝烟弥漫,金戈齐鸣,历史的画卷再现当年的点将台,曾经饱含着周郎的坦荡胸怀与壮志豪情。后烟水亭由唐代诗人白居易所始建,取名自《琵琶行》“别时茫茫江浸月”里的后两字,称为“浸月亭”。后因著名学者周敦颐,在其另一头兴建另一亭,与湖烟水色相映衬名为“烟水亭”。后因时间久远,两亭皆毁,后人在“浸月亭”旧址上,重建“烟水亭”。

浪井——历史悠久的古迹

浪井,原名灌婴井,是刘邦的大将灌婴开凿的,李白曾题诗:“浪动灌婴井,浔阳江上风。”李白认为是井近长江,地下有泉眼相通,因而江上有浪,井中有涛,故称“浪井”。

八里湖——探秘前世与今生

当八里湖撞上西湖,必有不可错过的江南韵味。八里湖原名鹤问湖,得名于一位名垂千古的中华贤母——陶母。陶侃得益于陶母“截发延宾”“封坛退鲊”的教诲,东征西战威震一方,成为东晋的开国元勋。

数百年后南宋时期的民族英雄岳飞驻军江州,也把九江作为第二故乡,在靠近鹤问湖边的住岭山坡上安葬了中国另一位一代贤母——岳母,明净的鹤问湖安息传承着两位千古贤母的不朽灵魂。

“淘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历经沧桑的鹤问湖已成为美丽的候鸟向往栖息的天堂。

唤醒湖面沉睡千年的六朝古城:

烟波浩渺的八里湖面平静无痕,有谁料想到水下沉睡千年的六朝古城?《嘉靖九江府志》记载:“浔阳城在府西十五里,本汉浔阳县,隋开皇间因水患移于城为附郭,今鹤问赛是其处”。这座六朝古城历经风雨沧桑而沉入湖底,直到清代古城的遗存还是地方名胜,为许多探访者所吟咏。随着水患的根治,山清水秀的八里湖,已成为九江城市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领驭八里湖的璀璨未来:

八里湖,作为4A级旅游风景区,确是九江的“长隆岛”,近在城芯,集奢享城市繁华与自然景致于一身。按照 “行政文化中心、商业居住胜地、休闲观光乐园”的功能定位,经过几年的高速扩张,大力度的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了九江递给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在这里,我们可以预见九江未来的美好蓝图。由于九江城市新中心不断向南发展,更重要的是八里湖新区配套越发醇熟。优质教育资源扎堆八里湖新区,例如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九江小学、九江市一中,九江学院,周边有文博园、市博物馆、市艺术馆、文化艺术中心、九江市人民医院、九方购物中心等生活配套不断完善,还有海韵沙滩、八里湖公园等市民喜闻乐见的休闲娱乐圣地为新区增添光彩。

保利八里翡翠项目位于八里湖新区--九江新中芯,集市政之力,整合全市资源,汇聚六大中心,商业、市政、景观等多核驱动,为城市贵胄铸造一方属地,堪当九江人居生活版首。

静享27000亩的八里湖水韵:

数千年来,山水早已成为中华名族文化中的一道独特的图腾,更成为中国人的独特美学,生活在27000亩的八里湖,在清晨伴着阳光推窗,一汪碧波即视眼底,每天都伴着湖面的微风,伴着清脆的鸟鸣,在繁华城市中静静聆听自然的声音。偶尔凭栏,湖面的微波层层荡漾,阳光在湖面碎得星星点点,以自然相伴,枕八里湖入眠,在享受自然带来的舒适同时,将生活尊贵与不凡融入每一处。

保利八里翡翠,拥有八里湖27000亩水韵。清晨,阳光初上枝头,微风推窗而入,朦胧的睡意便随风而去,美好的一天由此展开,移步环湖走廊,湖面在阳光下,耀耀生辉,宛如圣境,鸟儿成群从头顶划过,点缀过的天空便仿佛活了一般,蓝天飞鸟,碧波流觞,搭配以多重园林景观,每个园林景观皆根据季节变化选用珍稀石材,甄选奇花古树,名贵花卉、植被的融合搭配呈现出参差与妖娆;移步易景的空间变换,流畅在绿意与欧洲建筑之间,让风景融入生活,实乃美好。

——择一城终老,享一世繁华——

庐山、烟水亭、浪井、八里湖等等人文风情,使九江成为一座有着2200年历史的江南民城。央企保利,真正读懂九江千年历史,精粹打造2018年九江滨湖封面之作——保利八里翡翠,启幕低密墅境舒适人居时代。

古人有云:“大隐隐于市。”如今喧嚣都市生活之外,人们普遍追求一份自然宁静的生活。看惯繁华之后,许多人都只想过一段纯粹人生,离尘不离城,让自然环境净化心灵,向生活致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城市精英、生意场上的领袖。他们头脑睿智,眼界卓然。生活中精明干练,品味独特,看尽万千繁华,但他们想要的也只是这样一份简单纯粹的生活。保利八里翡翠雄踞八里湖新区城芯,于城市繁华之中私藏一方雅地,湖居生活,由此启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浔阳区
      • 开发区
      • 柴桑区
      • 湖口县
      • 彭泽县
      • 都昌县
      • 庐山市
      • 德安县
      • 永修县
      • 武宁县
      • 修水县
      • 瑞昌市
      • 共青城市
      • 其他
      • 濂溪区
      • 八里湖新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